2012-07-20   天気:晴れ

 

轉眼之間,日本打工之旅已經默默的過了4個月份! 

東川課程也在 07/03的結業式後,正式結束,意味著離開東川的時刻到了............

 

7/4號一大早就起床收拾行李準備出發了,預計搭上午7點的公車到旭川在轉JR到稚內市! 

在東川男子寮住了4個多月,現在要離開了,心頭真的有一股酸酸的情緒強烈的湧上來!深吸幾口氣把他壓下去...xd

早上6點半,先去吵醒隔壁的同梯告別擁抱一下,再下到2樓跟其他同學告白...(大誤,是告別...xd)  ,但時間真的太早了,大家還在睡覺,有幾位沒打到招呼的就...........算了!

最後,跟歐吉桑跟歐巴桑道別,很感謝他們4個月來的照顧,時常的問候,生病時的幫忙,有任何的需求都會盡量幫助,真的很感謝!!    

656分的公車到了,就這樣一個人默默的上車,再見了,東川!  再見了,同梯的同學們!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到達旭川JR站後,先去買車票,旭川到稚內的宗谷特急列車!   真的貴死了,單程7560,還是自由席....xd

早上9:12發車----中午12:47到達稚內站!     

看到了,日本最北站的招牌............耶~日本最北城市到了!

 

來接我的是一位歐吉桑--首藤先生!

今年60多歲了,但身體很健康,計畫明年四月開始到瑞士和英格蘭農場打工,真是太強了!

先到役所辦理登錄轉移後,在到附近超市採買一周份的食物(宿舍附近沒有任何商家....xd)

約下午3點左右,來到了牧場,跟主人打個招呼後,了解一下環境後,就回宿舍整理行李了!!

隔天下午2點上工......

 

7/5號開始上工,先了解一下工作內容,除糞.喂餌.榨乳等....一些主人交代的雜項!

工作時間:上午3:308.9  中間休息   下午2:308.9  

 

7/6號開始上全天班,早上3點起床....差點就睡過頭了xd

開始了我的牧場生活.....

 

牧場一共有兩個牛舍,一個是子牛舍(舊牛舍)一個是新牛舍(平成22年建立)。

每天一到牧場的第一件工作:先到子牛舍清掃除糞.換水.補充乾草(わら)、之後在到新牛舍幫忙清掃!

這樣約需一個多小時的工作!

清掃結束後,開始將放牧的牛群趕回牛舍,牛隻一頭一頭就自己的位置定位後,開始準備榨乳的工作!

 

榨乳時,先要用手擠出些許牛奶,看有沒有成乳狀,成乳狀就不行,必須要是液狀!

之後在用抹布清潔乳頭,之後在裝上榨乳機,開始榨乳!

榨完乳後,取下榨乳機之後,需要用消毒劑作乳頭的消毒!

 

每一頭牛的脾氣都不一樣,有些很暴躁,所以暴躁的牛要上(胴締め),固定住他的軀體,使他的腿抬不高,因為用手擠乳時,有時候牛會抬腳踢你,所以上(胴締め)、就是要保護榨乳人員,但是只是抬不高,還是抬的起來啊...xd

而有些沒上(胴締め)的牛,我覺得更可怕,因為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發脾氣,我就被抬腳踢過,還好閃的快,但真的有被嚇到,所以我再榨乳時總是小心翼翼,隨時緊繃神經觀察牛的動作....xd

榨乳的時候,牛會排糞和尿尿,還要小心不要被噴到xd

榨完乳後,再餵食一次玉米乾糧後,再把牛群趕回到草原上放牧!  (草原真的好大,感覺整個小山頭都是牧場的),之後在回到牛舍作最後的清掃工作!

 

上午班跟下午班的工作內容一樣,就清掃-餵食-榨乳-餵食-放牧-清掃-結束收工!

每個班下來最少要4個半小時左右!  正常工作結束後如果主人有另外加派工作雜事之類的......就繼續做xd

 

牧場里的牛,有時候還會吵架,因為不爽隔壁的吃自己的糧食,兩個就這樣開始鬥了起來,相互用頭頂對方,好像小孩子在吵架,蠻好玩的~~

 

每天晚上下班後,洗完澡,跟首藤先生一起看電視邊聊天,看到不知道的單字,就請教一下首藤先生,相處還蠻愉快的!

在宿舍里沒有網路,只能靠首藤先生的手機網路的無線信號!首藤先生有時候會提早2小時上工,但是為了讓我可以上網,就把手機放在宿舍,不帶出門,真是個大好人!!!!

 

 

牧場生活過了一段時間後,漸漸的適應了這裡的生活,但是真的感覺好累好辛苦,尤其每天早早的起床,真的是好痛苦....xd

對我而言,牧場生活只適合體驗,要作長期,真的沒有辦法......xd

所以牧場工作,計畫月底就結束他。

 

但是,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,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回憶~~~

現在做了,以後再也不會做了........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