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-07/27    天気:晴れ  金曜日

今天牧場工作上午班結束後,來跟牧場主人告別兼領工錢,但是因為是提前離開,牧場之前幫我保的傷害險,需要自己支付,所以這個月工作21天,工資”0元“.........真的是牧場換宿xd  (三餐還自理...)

 

帶著沒領到錢的失望離開,來到稚內碼頭準備到日本最北離島”利尻島”旅遊!

看到等會要座的“渡輪”後,心情馬上就變好了,外觀看起來比高雄--澎湖的台華輪還要大一點!

登船後,內裝更是讓我小小的驚艷了一下,我是買最便宜的二等室(單程2180元),也就是一般開放式的和式座位,大家拖鞋後,坐在和式地毯上看電視,或是直接躺著休息都可以,比起一個一個的座位感覺運用靈活多了!

渡輪起航後,心情有點興奮又帶點害怕的感覺,第一次在國外搭船出海,有種要到未知的島嶼探險的感覺....xd


從稚內碼頭到利尻島,共需要花費1小時50左右的時間! 

7/27 中午12點50分,終於到達利尻島,我下船後的第一句話是“靠...風怎麼這麼大” ....xd

風大到很誇張,感覺就跟台灣的中度颱風威力一樣強了!

 

坐著旅館的接駁車來到旅館後,跟旅館要了附近的觀光地圖,租了台腳踏車,跟它拚了,任他風強我更強...xd

但是......果然騎了一圈約3小時候就投降了,真的風強太難騎了....xd

今天只好早早休息,準備明天挑戰”利尻山” (話說利尻島上除了碼頭附近外也沒有什麼商店街)


7/28  早上4點就起來刷牙.吃早餐,準備5點出發,挑戰利尻山。

5點來到大廳等旅館人員接送,走出大門後,看到濕濕的地面,及不斷刮著的強風,心想“這應該不會有危險吧..."

但是一趟路這麼遠都來了,不衝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的荷包了...xd


5點10分出發,約5點20分到達停車場下車,徒步走到登山口約5點30分!   挑戰開始......

利尻山是個低海拔的山,高約1720左右,但是路途遙遠,往復需約10小時!!!


現在的天氣真的很惡劣,真的很擔心自己“不小心”會不會發生山難...xd

6點30分來到4合目,稍微休息一下,但雨卻越下越大,也沒帶什麼裝備,只帶水和食物心中的不安感持續上升,最後...放棄了,決定原路折返!

約7點多回到登山口,這時候雨勢又慢慢的變小了...xd

看著登山口的地圖案內,發現有個ボン山距離還蠻近的,那就沖了,雖然還在下雨.....(不爬一座不甘心啊)


約8點半,到達ボン山山頂,第一句話還是“靠...風怎麼這麼大"(雖然今天爬山時就感受深刻了,但山頂無遮掩,威力更強大),在山頂景色超壯麗,感覺利尻山就在眼前一般的靠近,另一面還可以看到海平面! 真的超漂亮~~~

就在這時,一值躲在烏雲後面的太陽,露出了一絲絲的光束,感覺好像天氣放晴了...xd

很想折返繼續爬利尻山,但是現在折返也爬不完啊,就算爬完,也沒有船班可以回稚內了...xd(一個人對著天空大聲的罵了幾句台灣國罵)


9點多再次下到登山口......想說時間還很早,也沒有其他的安排了,就這樣慢慢的散步回旅館吧~~~

一個人走在產業道路上,發現現在的季節還蠻多蝴蝶在飛舞,另一個發現就是,利尻島上有桑葚,只是大小比台灣的小很多!

途中,經過一間富士溫泉會館,想說已經退房了,回旅館也沒地方沖洗,那就進去泡個湯,舒緩一下筋肉,順便洗個澡......


最後,搭乘下午2點10分的船班返回稚內市,繼續之後的旅程......


利尻島的感想:海很藍 、山很高、風很大.風真的很大.風真的非常的大 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