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-04-01  日本第32天  日曜日 天気:雪が降る

 

今天四月一號,是個很特別的日子.........  

恩~今天是“愚人節”.........這不是重點xd

今天是來日本旅行剛好滿一個月,想想該如何來慶祝一下好了......恩~中午泡麵多加一碗(有沒有這麼可憐啊)

 

從2012/02/29離職  2012/03/01出發日本  2012/03/03農場開始上班

感覺我的人生從很久之前(高職畢業後)好像就是這樣的忙碌,在工作上在學習上,很少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(因為我缺錢缺很大...xd),在別人的眼中可能會說 “哇~好充實的生活” 但在我的腦中 "靠!這是老人的生活嗎? 每天工作-家兩點一線“ !

 

農場裡的工作,真的很辛苦,在剛接觸工作的前幾天,真的差點衝動之下,把工作給辭掉了,因為都是體力活,每天都超累,當然現在還是很累...xd     

但我竟然存活下來了,3月份的出勤日有23天~~(鼓掌+放炮)

農場工作有唯二優點:一個是可以賺進一些小朋友,誤~現在是在日本,所以是羊圈中多幾隻羊~~第二個應該就是練身體,現在我有感覺的我的二頭肌開始若隱若現了...(這是好事嗎?  xd)

 

三月份的北海道還是很冷,每天下雪的機率都快接近百分百~~

在東川町這個小農村中,雪季移動真的很不方便,沒有電車只有公車,自行車有但無法使用~~每天下班只有窩在自己的狗窩裡看pps.感覺好無聊~~(所以pps是寂寞人的好夥伴嗎?)

雪地中下雪的場景真的很漂亮,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 ”雪~這是好漂亮的....痛苦“!!!

 

三月份裡,有兩件最讓我心痛的事情!!

第一個是我的足爪(腳指甲),跑去染色了!!  因為在農場理工作,大多是戶外工作,但我的保暖工夫做的不夠好,導致我的腳的大拇哥凍傷了!!!  泣....

 

第二個最心痛的就是我羊圈裡的羊群集體出走!  我三月底結算羊群離開了約11萬隻~~

扣除房租約6萬隻羊(含網路.光熱費),我雜七雜八的竟然花了5萬隻羊!!   照這個花費速度,如果沒有工作收入的話,台灣的朋友們,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在相見了....xd

 

乍聽之下,好像日本的消費水準很高,但我最近做了一些比較,發現結果其實並不是如此!

台灣人會認為日本消費水準高,是因為我們是在花“台幣”  台灣的薪資水平並不高,所以相對在日本花起來特別的痛!

但是如果以日本人的角度來看(有日本的工作收入來看),其實並不然!

以北海道的最低薪資來算:一小時705円, 但是一瓶500cc的罐裝可樂才120円, 土司一條約100円 便當一個約300~500円,adidas外套一件4000円,球鞋也是4000多円,以這樣的一個消費水平和台灣的消費水平來比對的話,其實還比台灣便宜一點! (如果是去高檔消費,當然一次就爆掉了)

所以......打工度假還是有工作才是王道xd

 

四月份開始有旅遊的計畫了,4/7和嘉遠層雲峽洗溫泉,4/15要去日本職棒初體驗....4月底的黃金週...等等!

開始有找到旅行的感覺了,而不是一味的工作(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啊)!  這才是我來日本打工度假的初衷!!

 

四月份也要繼續加油喔!(賺錢嗎?...xd)  

給三月份的自己一個 “讚”

 照片日期 2012-04-01時間 08.07 #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