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2012-03-01  今天就要出發前往日本展開全新陌生的生活了~~老實說...現在我很緊張xd

我的飛機出發時間是早上8:40所以要提早2小時報到, 所以6點多就要到了!! 坐和欣從麻豆到機場要轉一次車,據和欣公司說約要5小時,所以我選晚上12:30的車次,但是..........早上4點就到機場了xd....說好的5小時呢???

      辦理好報到說運行李後我就直接出境了,登機前經過免稅店,買了3盒鳳梨酥,準備帶去跟宿舍館長,日本負責人,未來的老闆打個招呼!!!小朋友又從我身邊飛走一張了xd

      經過漫長的時間(其實只有3.5小時),終於到了日本,再次拜訪了千歲機場!!! 

入境時是一個很帥的海關幫我辦入境,知道我是打工度假簽台灣人速度超快,什麼都沒問,給了我一個親切的笑臉就通過了~~~

      入關後第一件事是...打電話報平安,一分鐘時間吧吃掉了2個100圓的硬幣...xd  然後就去受付(服務台)了解一下怎麼從機場到我要去的旭川市~ 本來我在台灣做的功課是---做巴士轉兩次到旭川花3000隻羊,但了解過後,做巴士很慢,而且我的行李很大可能沒地方可以放!!! 最後決定做 JR 有機場直達旭川市的特急列車,而且時間點也符合我的時間(15:19發車)~~~

     於是我就拖著行李順著JR的指標走,來到商店街後,發現寶物,日本果然是讓人敗家的地方,我看到了一大堆北海道限定的喬巴公仔!!!  好想下手,但是好貴,最便宜一個小小的鑰圈500隻羊起跳~~~所以看看就好!!!

      來到了JR站,不會買車票,簡單,到旁邊的服務台問就好了,有會中文的服務員,自助旅行不用怕啦~~~這班特急直達車花了5500隻羊,好貴喔~~這是我的特急初體驗,日本電車特急就跟台灣的自強號一樣,但整體的乘坐感比較舒適,比較不會晃,聲音也比較小,空間也很大,裡面還有電腦桌跟110充電插座,這樣就不用怕玩平板玩電腦玩手機沒電了,超讚!!!

      15:19發車結果17:25就到旭川市了~~接著就要轉巴士到宿舍了!!!所以我又來到了觀光案內所,但是可惜服務員不會中文,就用日文溝通吧~~告訴他我要去的地點問說怎麼坐車,他就幫你寫車次,時間,站名,告訴你拿著這張紙給運將他就知道了~~超簡單!!!

      但是往往天不從人意,就是有人要白目,我看到有和我要去的站名一樣的車次,但是不是案內所提供給我的車次,(路線不太一樣),我上去詢問後經過一番比手畫腳後,我還是上車了xd...做到了這班車的最後一站,”西2号”站,應該就是這裡了,但我最後問了一下知不知道我要去的4丁目怎麼走,但他也不知道,而且天色也很晚了,他說不然載我去交番(警察局)問路,警察局很近,但是載我離警察局還一個路口時叫我自己去,他要跑回他的路線了!!!但是日本的招牌都特小但都很可愛! 行李很重,雪地裡非常難行走,最後沒有看到警察局的招牌後,我就隨便進去ㄧ家店家問路了,問警察局在哪裡,說我迷路了,要去一個地方住宿,結果老闆和宿舍是老朋友~~知道我是台灣來要學日文的研修生後,就馬上去開車,說要直接送我去宿舍,真是太感動了,謝謝你,長澤先生...

      到了宿舍後,看到了館長(  西川哲夫),整個超親切,目前宿舍還剩下一位台灣來的女生,去年9月去的,也超讚的,我的貴人之一!!!就靠他幫我翻譯了~然後介紹宿舍一些設備規矩!!吃完おばさん煮的晚餐後,就去洗澡了(大澡塘,和日本人一起洗,好像當兵一樣),洗完後想說整理一下行李,但是整天下來真的爆累的,就先睡覺休息了~~  但是日本晚上好冷...xd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